Bingo Ca$h

不想畢業的留級生.

阿斯伯格综合症/叁

#人设是我的,美好是他们的




 

#勿上升




 

#鸽王重出江湖,文笔不好多多包涵




 





 

        王琳凯快几步追上去跟在朱星杰身后,着急忙慌给自己套上了手套和鞋套作为对现场的基础保护,进入了画室后不自觉缩了缩脖子:“嘶……有点冷啊这里。”




 

        越靠近案发现场,房间内似乎越有些不同寻常的气味,王琳凯皱了皱鼻子。




 

        一旁迎上来的刑侦大队副队长周彦辰给朱星杰递交了一份勘察报告,这才转过头跟王琳凯打了个招呼:“你好,我是周彦辰,刑侦大队副队长。”




 

        一个跟在周彦辰身后的实习生捏着一个小本探头探脑地查看着现场:“一般来说画室温度会相对低一些,便于保存画布颜料和成品。”




 

        朱星杰回身挑眉看了看那个男孩儿,带着疑惑的目光转向了周彦辰,周彦辰自然明了自己这个兄弟的个性,开了口替几人互相做了介绍:“杰哥,这是我们队里来的新人,张晏恺。晏恺,这是我们队里特招的顾问朱星杰,那个脏辫小孩儿应该是他助理,叫王琳凯是吧。”





 

        在一旁攥着本子的张晏恺已经蠢蠢欲动,等到周彦辰话音刚落便蹿到朱星杰面前实实地鞠了个一百八十度的躬:“朱教授好!!我是公安大学14级犯罪心理学毕业生张晏恺!!我有幸听过您的一堂课不知道您记不记得我!!”




 

        朱星杰挑了挑眉冲张晏恺点了点头,周彦辰显然没料到他的这个小徒弟居然如此……丢人,于是伸手把张晏恺又拽了回来上前跟朱星杰聊起来案件:“杰哥,这次的案件我们初步判断是谋杀,死者白雅,三十岁,与知名画家赵志安结婚九年了,有一个正在读三年级的儿子赵文智。目前我们把嫌疑人锁定在死者的丈夫赵志安和死者雇佣的保姆。”




 

        走在后面的两个小徒弟偷偷摸摸聊上了天,王琳凯迅速把胳膊往张晏恺肩上搭却因为身高不太够就撞了撞张晏恺的肩:“哥们儿,你怎么喊他朱教授啊。”




 

        张晏恺顺势搭上了王琳凯的肩:“你不知道啊,朱教授是我们公安大学最年轻的教授!”两人就这样偷偷摸摸在后面交流着情报顺道偷一耳朵案情。




 

         周彦辰领着朱星杰往案发现场走去,入眼的是一具倒在画架旁血泊之中的女尸。




 

         画架上的画作是死者丈夫赵志安最为出名的得奖作品“苗族少女”。不难看出这幅画的作者在画中倾注了初恋的色彩,少女的笑容甜蜜而羞涩,繁琐的银饰和苗族服装将少女衬得更加明媚动人,而画中的少女与死者的容貌相似,似乎就是年轻时的白雅。




 

         “痕检科初步检查死者的伤痕后发现尸体上的致命伤应该是背部的伤口,尸体出现了局部尸僵,初步判断死亡时间是凌晨两点到六点,但我们还没找到凶器。”周彦辰皱眉走近尸体在一旁蹲了下来,“因为画室近期正在放假,所以案发期间除了两名嫌疑人和死者的儿子外并没有人出入画室。”




 

        “如果死亡时间如你所说,那么血液应该呈现出暗红色的粘稠物状态,可是我们眼前的血液呈红色状态,血液浓度似乎被稀释了。”朱星杰翻看着手里的资料说道,突然之间转过身看向了王琳凯:“王琳凯,说说你对案子的看法。”




 

        被点到名的王琳凯愣神过后也没推脱,开始暴风搜刮脑子里的专业词汇,措辞过后开了口:“按照这个作案时间,且警方把嫌疑人锁定在死者的丈夫和与其有雇佣关系的保姆之间,那么说明现场并没有被撬锁的痕迹。我刚才留意了一下,画室除了死者所在的这个房间外,其余的所有房门都是紧闭的,这足以与死者所在的房间构成一个密室。”





 

        朱星杰对于王琳凯的表现有些惊讶,眼神带着肯定的意味示意王琳凯继续说下去。




 

        王琳凯点了点头继续说道:“我们进入现场之后,我的鼻子告诉我房间里似乎有股不同的气味,类似于,煤气?如果我没判断错的话,一氧化碳会是个线索。”




 

        王琳凯话音刚落,背后传来了一声房门合上的轻响。




 

        “谁?”周彦辰冷声喊道,迅速上步撞开了房门。




 

         房门内的布置显然是个小男孩的房间,房间内并没有看见小孩,周彦辰回手摸着腰间的枪械踏入了房间,衣柜门半开着,隐隐约约传出小孩的哭声。




 

        “是小智吗?”周彦辰柔声问道,走近拨开了衣服将蜷缩在衣柜里哭泣的小男孩抱了出来。




 

        小男孩心中紧绷的弦终于松开,埋在周彦辰肩头放声大哭,现场的警员纷纷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注视着这个小男孩,片刻后哽咽的哭腔逐渐平缓了下来,小男孩靠在周彦辰的肩头睡着了。




 

         “走吧,去警局,尸检报告要尽快,我们先去和赵志安他们好好聊聊。”朱星杰将手套摘了下来从怀里摸出一方手帕,细致地将十指擦拭了一遍朝外走去。




 

        王琳凯快步跟上了朱星杰一副讨夸的模样,朱星杰勾了勾嘴角手中继续将手帕叠齐放回了衣兜里,昂首朝前向封锁圈外走去,淡然的嗓音里藏着一丝上扬的笑意:“还不错。”




 

        “嘿嘿,老板你慢点走!!”


评论(2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