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o Ca$h

不想畢業的留級生.

[All For Love]我们俩

[All For Love]联文打卡


非常感谢小尘的肯定和邀请,我一直都在,我们大家都在。


7k中长篇,文笔渣还望包涵,愿你喜,希望每个熟悉的你都能找到那个守护星。



—我们俩—



        “为了找到你,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光暗晦亮的舞台上只留一道光束打在舞台中央,閤眸独立的少年手搭着身前的立麦神色却略显迷茫,突然间男孩的身影淡去了许多,手臂像是突然失去了着力点一般垂落身侧。男孩猛然睁开了双眼,这突然发生的一切对他来说太过不可思议,难以置信地抻掌朝立麦杆抓去却只是一次又一次无意义的挥舞。



        “怎么……会这样。……”男孩惊愕地摊开手掌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在渐暗的舞台之中逐渐又凝实了不少,男孩皱了皱眉指向自己语气里满是不确定,“我……叫……王琳凯?”



        王琳凯眉头紧锁情急之下使力拍了拍脑袋:“我怎么什么都记不得了……”他猛然抬头看向舞台之下的安全通道,迈步朝外跑去想要逃离黑暗却莫名被无形的引力拉回了舞台。



        再三尝试无果,王琳凯只得坐在舞台边沿上蹬着腿发气,他开始纳闷儿,怎么除了名字他脑子里一片空白,就连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也不知道。王琳凯发现他能活动的区域仅仅局限在这个会场里,大大咧咧的男孩儿苦思无果索性就放弃了,在会场里四处溜达了起来。



——————————



        朱星杰从保姆车下来之后在经纪人和助理的护送下从会场旁侧的通道进了后台,独自在化妆间里休息的朱星杰将手机搁在一旁放着前几日随手录制的一段beat轻声哼着小调。



        会场里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匆忙的身影,站在过道中心的王琳凯惊奇地发现似乎没有人能看见他,一会儿凑到这个工作人员跟前挥挥手一会儿凑到那个工作人员跟前做个鬼脸。



        四处溜达的王琳凯在嘈杂的后台居然发现了一片算是安静的区域,闲人免进的牌子立在了路中间,王琳凯朝里望了望心想反正也没人能看见他便越过牌子去了里面。



        穿墙而入的新晋“鬼怪”小王愣在了原地,眼前这个闭目而歌的男人在妆镜四周的灯光下越显精致,可令王琳凯感到奇怪的却是那股子要命的熟悉感,分明他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了。好奇心驱使之下,王琳凯凑到跟前坐上了台面前倾着身子打量着男人。



        朱星杰挑了挑眉,刚一睁眼就瞧见一张被放大了无数倍的脸惊得瞬间后撤了少许喊了出来:“我日妈……!撒子东西!!”王琳凯皱了皱鼻子瞬间不爽得呲起牙直接怼上前恶声恶气吼了回去:“你才是东西!!”



        朱星杰显然没料到王琳凯的反应,惊怒瞬间散去了大半甚至觉得这人还挺可爱的,怀着逗弄的心思顿了顿出声问询:“那……你……不是东西?”



        嗬,王琳凯呆愣着眨了眨眼这才反应过来,瞪大了眼睛指着自己连声问询:“你能看见我吗!!你真的能看见我吗!!”



        “哇呀呀呀呀!你能看见我!!”不等朱星杰回答王琳凯便激动得蹦了起来,差点把脏辫蹦散,“你是头一个能看见我的诶!”话语间王琳凯还想拍拍眼前这个男人的肩膀,不过想到他连话筒都碰不到,他抬起的手又只能垂下。



        朱星杰愣了愣,下意识伸手把住王琳凯下落的手臂,他也实实地握住了。



        这熟悉而又陌生的触感让王琳凯惊得张大了嘴,回过神一边握住了朱星杰的手摸索着他的胳膊一边兴奋地大喊:“你能碰到我!!!我也能碰到你!!!”



        朱星杰有点慌,说老实的,他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留意到王琳凯的不同之处,片刻的交流和思考之下他终于是发现眼前的这个男孩似乎和他截然不同。朱星杰迅速在脑子里风暴了一圈,些许的未知感逼迫着他只能不露声色地收回了胳膊攥拳砸在了手心,沉吟了片刻才试着开了口问出心中的疑惑:“你是?”



        这个简单的问题却迅速让眼前正激动着的小火山冷却了下来,王琳凯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这……我叫王琳凯。”



        王琳凯话音落下之后神色似乎是在挣扎着,朱星杰也耐心地等待着王琳凯的下文,可他没料到王琳凯除了名字什么都不记得了,等了半天没等出个结果,只得扬眉轻咳出声问询:“……没了??”



        王琳凯撇着嘴眨了眨眼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表示他知道的也仅此而已。



        两人相视无言,朱星杰摊开手一副无奈的样子,王琳凯又坐回了化妆桌上晃着双腿神色复杂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



        “……我,我记不得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里,而且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离不开这里,我也碰触不到任何东西。”话语间王琳凯低下了头将目光转向地面,神色落寞的男孩语气里充满了不安,他猛然抬起了头,眼睛里像是流星群坠入的湖面起了波澜:“只有你能看见我,只有你能帮我了……”



        朱星杰本因作为公众人物身边突然多了个男孩而面露难色,但转念想到除了他再没有别人能看见这个男孩儿便松了眉头爽快答应了下来:“好,我帮你。对了,我叫朱星杰。”



        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谈话,门外经纪人出声示意后便推门而入:“星杰?准备一下吧,粉丝们进场了。”门开的那一瞬间朱星杰下意识看向了王琳凯并迅速起身将其实并不会被发现的王琳凯挡在了身后:“好,马上来。”但这一动作倒是让王琳凯呆愣在了原地,好像记忆里也有这么一个身影总是义无反顾挡在自己身前。



        见经纪人有意等他一起去台后,朱星杰头也没回只是把手背在身后冲王琳凯招了招,迈开步子跟上了经纪人的脚步。两人出房间走了一截朱星杰才假借神经敏感回头看了一眼,这才看到王琳凯探了个小脑瓜子出来左看右看。



        “好可爱啊。……”



        同朱星杰对上视线的王琳凯立马眯成月牙眼笑得灿烂,这可是一下就击中了朱·一级颜控·星杰的要害,强行自我表情管理的朱星杰绷住了脸假装咳嗽了两声就回身继续前行。



        朱星杰的冷白皮叠加着刻意的冷淡把王琳凯吓得不轻,他只敢不远不近地跟在两人身后,可他脑子里老有一个声音在嚣张地喊着“他才没生气呢!”



         跟着朱星杰一路从后台走至台侧,服化组的人挤满了一路为本就精致的脸庞再添上几笔点缀,王琳凯习惯性躲避着人群,结果被挤得只得缩在角落里看着人群中那个耀眼的身影。



        即将登台的朱星杰惦记着那个男孩儿,四处张望寻找着他的身影却在角落里对上了那双注视着他的眼睛,扬眉冲着那双揉进了星光的眼笑得灿烂又在下一秒回过头步入舞台。



        王琳凯定在了原地,晃神之间眼前的那个笑脸和脑海里的面容重合了,就像以前也有这样的一个人会在上台前四处寻找着他的身影,直到找到他才会安下心展颜一笑。



        “朱星杰……吗?”王琳凯目光追寻着舞台上的耀眼身影呢喃着。



——————————



        王琳凯正在朱星杰家里实地考察(?),环顾四周后他发现朱星杰将房子装修得不大符合刚刚舞台上的那种张扬的个性,反倒是显得挺温馨的,家里陈列了不少相框,从朱星杰靠在画面左边笑得腼腆到朱星杰凑到画面中间笑得灿烂,明明是养眼的画面可王琳凯总觉得哪里奇怪。



        第二天大清早朱星杰收拾收拾就全副武装准备出门,估计是还没适应家里多了一只鬼,一开房门就被站在门口的王琳凯吓了一跳:“……我嘟嘟嘟的。你要干啥啊你??”



        王琳凯看着眼前这个又是扣着帽子又是戴着口罩的神奇男子有些摸不着头脑:“你这是……?”



        “啊……我去超市买点东西。要不,一起?”您的好友朱星杰向您发出了邀请,王琳凯生怕朱星杰一去不复返似的立马点头,顺势走上前打算搭上朱星杰的肩膀却只是穿了过去。



        气氛突然有点沉闷,王琳凯脸上挂着尴尬的笑,嘿嘿了两声刚打算把手收回来就被朱星杰握住了手腕,惊得王琳凯高呼不可能:“怎么回事啊这?!”



        谁料朱星杰自己也不明白是为什么,只得耸了耸肩语调惊疑:“嗯……我也不清楚,大概就是,我想碰到你就碰到了?”



        “还能这样?哇也太不公平了吧!”王琳凯一路嘀嘀咕咕跟着朱星杰来了附近的超市,一进超市就忘了这茬,左右撺掇着朱星杰去挑点零食给他吃。



        “朱星杰喂——。”


        “杰哥杰哥——走嘛走嘛。”


        “杰哥——。”



        王琳凯为了零食也是豁出去了,凑到朱星杰跟前讨好般笑嘻嘻地撒着娇:“杰哥喂……给我买点零食嘛,一点点点点就好了!”



        朱星杰目不转睛盯着王琳凯,把王琳凯这幅撒娇的样子牢牢记在了心里,撇了撇嘴装作不耐烦的模样推着手推车快步越过王琳凯朝零食那边走了过去,悄悄上扬的嘴角却暴露了他的好心情。



        “想吃什么?”朱星杰还没来得及收拾好表情便被王琳凯追上,只得无奈笑了笑冲王琳凯示意让他去挑。



        王琳凯上前就直勾勾盯着小龙虾味的薯片又可怜兮兮地回过头看着朱星杰,其不言之意何其明显。朱星杰笑着拿下了一排薯片,王琳凯立马乐得朝手推车里翻,这可把朱星杰吓得,好在鬼哥现在没得重量。



        一路走过去,手推车里的零食是越堆越多,王琳凯也笑得越来越灿烂,朱星杰倒也乐得哄他开心,他给自己找了个绝佳的理由,肯定是因为他这该死的颜控属性。



         大包小包拎回了家里,王琳凯却尴尬地发现,他完全碰不到这些零食,连塑料袋都摸不到一个角。朱星杰正坐在沙发上挑着电影,听得王琳凯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回过头就是王琳凯一副欲哭无泪的模样:“那个……朱星杰……我……碰不到……”



        “???”朱星杰的疑惑.jpg“不是,你不能吃你还让我买??”朱星杰看着那一大堆东西里至少得有五分之三是王琳凯的零食,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笑。



        朱星杰索性拿过一包薯片当着王琳凯的面拆开,翘着二郎腿架在了小茶几上塞了一片到嘴里,甚至咂出了声:“那你就看着我吃。”



        王琳凯一着急,嗷呜嗷呜赶忙扑过去准备无论如何都要从朱星杰手里抢下一片来,朱星杰倒也不慌,就架着手在那儿等着王琳凯,王琳凯本来也就是想过过瘾,谁能想到,他真的咬到了薯片!!



        嘎嘣嘎嘣嚼了两下,王琳凯瞬间跳了起来:“我吃到了!!诶朱星杰你看见没!我吃到了!!”朱星杰左看右看也没看见刚刚手里的那片薯片:“嚯!!你还真吃到了啊。”



        王琳凯跟朱星杰嘚瑟地哼哼两下,伸手朝那袋薯片里抓却又穿了过去:“?老天爷你这是干什么啊这是。”



        朱星杰好像想通了什么,拿了一片薯片递到了王琳凯嘴边示意他张嘴,王琳凯迟疑地张口朝前咬住了薯片,果然。



        “啊——我明白了,得我喂你吃你才能吃得到。”朱星杰神色莫名地看着王琳凯,王琳凯回以一个可怜兮兮的眼神:“哥,杰哥,再喂一片呗。”



        挑了一部王琳凯感兴趣的电影,两人并肩窝在沙发上,朱星杰喂一口王琳凯自己又吃一口,就这样一包薯片很快见了底。王琳凯可怜兮兮看着朱星杰指望着他再开一包,朱星杰却起身走向厨房,头也没回扬声问询:“吃面不?”



        “吃!重庆小面!”客厅里的王琳凯下意识喊了出来,朱星杰探了个头出来看着王琳凯:“你是重庆的?”王琳凯后知后觉地也疑惑了:“我……我好像不是重庆的吧。”



        “害,管求他的,我先给你做着。”朱星杰知道等王琳凯想清楚是根本不靠谱的事儿,索性在厨房里忙活起来。



        王琳凯也没细想,就缩在沙发上盯着电视研究电影情节,就好像这个场景出现过无数多次了一样。



        撒上葱花芝麻和切好摆盘的辣椒段,朱星杰把碗端了出来才发现王琳凯已经端端正正坐在了桌前:“嗬,挺自觉啊。”



        王琳凯笑嘻嘻地看着朱星杰,朱星杰认命地帮王琳凯和开了调料,挑起一撮吹了吹凑到王琳凯嘴边,王琳凯吸溜吸溜就把那一筷子面吃进了嘴里,刚嚼两口辣味就在舌尖打转直冲鼻腔,也不知道是辣到了还是怎么的,王琳凯的眼眶蒙上了一层水雾,他只是机械性的重复着咀嚼的动作。



        刚咽下一口面王琳凯便猛然抬起了头盯着朱星杰,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就这样消失在了朱星杰面前。



        “喂!王琳凯!!”朱星杰一下子慌了神,起身朝王琳凯消失的地方快步走了过去,他扶着桌子四处张望却不见人影。



        “……让我自己静静。”



……



        王琳凯消失这么多天,朱星杰几乎每天都睡得特晚,却总能起个大早给自己泡杯咖啡。两手捧着杯子坐在沙发上沉默,他不知道王琳凯究竟怎么了,为什么会突然消失,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为什么会那么失落。



        其实朱星杰在第一次见到王琳凯的时候就心动了,但奇怪的是那并不是一见钟情那种的怦然心动,而是那种失而复得的无限悸动。朱星杰想,这真是奇怪。



        许久过后朱星杰起身把桌子上装着零食的袋子拎了起来准备收到厨房里,王琳凯的声音叫住了他:“诶朱星杰,你想把我的零食收到哪里去啊。”



        朱星杰猛地回身,王琳凯的身影出现在了沙发上,只是他低垂着脑袋看不清神色。



        朱星杰放下了手里的零食走了过去想揽过王琳凯的肩膀,却不曾想他的手穿过了王琳凯的身子,朱星杰呆愣地看着自己的手:“怎么……”



         王琳凯双手撑着沙发垂着脑袋,貌似随意地问出了一个简单的问题:“朱星杰,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



……



        其实王琳凯一直都在,他这些天就在这个家里看着朱星杰,看着他有时彻夜不眠,看着他写歌的时候突然走神,看着他坐在他消失的地方发呆。



        王琳凯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该难过,他只知道那天吃了面过后他脑子里好像逐渐多了很多回忆,在那些回忆里,总有一个人会在台下笑着看着他,总有一个人会由着他给他买一大堆的零食放在家里,总有一个人会在他喊饿的时候给他煮一碗面。



        怎么会变成后来那样。他们不再像当初那样了,一天几百条的信息变成寥寥两句问安,奋不顾身的奔赴变成隔着屏幕的担忧,到底是不善表达的错还是谁落下了谁。



        朱星杰不记得他了。他在庆幸,回忆越往后他好像越是难过,他在难过,甜蜜也好难过也好这样的回忆只有他一个人有。



……



        朱星杰听到王琳凯的问话有些慌张:“怎么了?”王琳凯深呼吸过后朝着朱星杰扬起一张笑脸:“没什么没什么,就我好像想起来了很多事情。”



        “你全都想起来了?!”朱星杰心跳漏了一拍。



        王琳凯的笑容似乎僵了僵,他摇了摇头:“没有,还没完全想起来呢。怎么呢,你就这么想甩掉我啊。”



        王琳凯撒谎了。



        “没有没有,没全想起来就好。”朱星杰赶忙摆手,“怎么会……。”



        “没有就好。朱星杰我饿了!”王琳凯整只鬼躺在了沙发上,大有朱星杰不给他吃东西他就不起来的架势,朱星杰像是也故意忽略了此刻的王琳凯并不能占位置的事实,反而乐得伺候王琳凯。



        朱星杰一边给王琳凯喂着零食一边打听着王琳凯恢复的记忆:“你都想起来什么了啊?”



        王琳凯将就着嘴里的零食,故意嘟嘟囔囔的就像是信号不良的收音机一样卡掉了大部分的言语:“……想起……好像是……但是……不记得了。”朱星杰直皱眉头听得可费劲了。



        “那……你有想起什么地方吗?”朱星杰问道。



        王琳凯想了想他们其实高度重合的生活轨迹有些沉默,他无奈之下只得岔开了话题和朱星杰聊起了那些陈列在家里的相片。在他的记忆里,家里的每张照片都是他们和豹哥的合照,而现在的这些照片摆放得和记忆里一模一样,只是没了他的身影。



        “照片都是我和小豹子的日常,说起来挺奇怪的,我自打见到你之后我就觉得这些照片怪怪的,就好像少了些什么。”朱星杰眯了眯眼,“你……是不是认识我?”



        朱星杰的话语直戳王琳凯的心口,就像是驽钝的刀锋插进了朽木之中难以拔出,他的心跳需要爱人挽救。王琳凯当即大脑当机失去了行动的能力,他死死盯着朱星杰的眼,凭着自己的感觉确认着这个人是不是自己的爱人。



        “你……不是他。”王琳凯的语气失落感满满,虽然声音不大,但却被安静的环境无限放大,实实在在地落到了朱星杰耳朵里。



        房间内顿时沉寂了下来,朱星杰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王琳凯不知道能说些什么,眼神复杂地看着朱星杰,沉默了片刻他终是再次隐去了身形,朱星杰也仿佛有所感应地心脏一疼跪在地上捂住了心口。



        怎么会这么痛,你该是有多伤心。



        “……王琳凯,我希望你在听,我希望最后是我。”



        房间内回归沉寂,朱星杰维持着那个姿势感受着心脏的疼痛直到麻痹,嘴角扯出一抹苦笑缓缓起身后,朱星杰想知道他到底遗忘了什么。



        朱星杰推掉了所有的工作把自己锁在了家里,什么也不做就只是静静地盯着那些照片,从第一张开始。他看见画面中自己虽然努力克制却依旧藏不住的嘴角上扬,他看见自己蹲着凹造型朝着镜头耍帅,他看见身穿黑色羽绒服站在廊坊大厂门口的背影,他看见舞台上烟霭弥漫金色纸片纷扬,他看见了波澜不惊的贝加尔湖。



……



        朱星杰恍惚了,他不知道那个出现在每个场景里的模糊身影究竟是谁,或许充当着摄影师或许充当着画面里的主角。是我把他弄丢了吗,朱星杰心想。



        “朱星杰。”王琳凯的身影再次出现,他站在男人身旁轻声开了口,他伸出手想要安慰安慰这个男人,可当他的手指刚刚触到朱星杰的发丝,眼前的一切瞬间被击碎化成万千碎片被无形的力量拍向前方,划过他身侧的每一块碎片里都是王琳凯抓不住的回忆,他回过神拼了命朝前飞奔却也赶不及。



        王琳凯心头猛然如同受到重锤一般,望着记忆流逝的光亮下一刻便失去了意识。



……




        病房里朱星杰坐在病床边紧握着王琳凯的手正趴着眯一小会儿,在病房守了三天的他面容憔悴了不少,深红的眼尾时刻挂着担忧,青色胡茬冒起都来不及剃去,紧皱的眉头怎么也不肯松去。



        王琳凯醒来的第一眼就看见了趴在身侧的朱星杰,下意识伸另一只手点在朱星杰的眉心替他抚平忧心,朱星杰悠然转醒便留意到王琳凯已经醒了过来,惊喜地前凑吻了吻王琳凯的额头而后急切地问询:“宝贝哪儿还不舒服?先喝点水?饿了么?”



        “朱星杰,你别走。”王琳凯看着眼前的男人,不知道为什么鼻头有些发酸,眼底蓄满的泪水潸然从眼角滑落,这个满眼是他的男人守在他的身边,他一直都在。



……



         三天前,王琳凯的演唱会现场出现了舞台事故,吊车的绳索突然断了一根导致吊车失去平衡,王琳凯从高台跌落,重伤昏迷。



        朱星杰在接到助理的通知后匆忙结束了拍摄赶往医院一直守在王琳凯身边。



        王琳凯找回了那颗守护星,其实朱星杰也没有走远,一直在他身边。

评论(21)

热度(130)